寶石大亨官方宣傳圖
 
按照慣例送上菊花圖
 
 
打開天地盒~首先看到的是說明書,說明書是中英合體薄薄的一本~總共只有12頁,中文的6頁,英文的也6頁~
 
 
才發現原來這個中文版本整個遊戲全都是中英合體的,包括卡牌上的名稱啥的,都有中文英文兩種語言的名稱的!感覺好棒棒~!茈月超喜歡這樣中英合體的遊戲~
 
 
好啦,繼續開箱,把說明書拿走之後,茈月看到的是一個遊戲版圖,版圖下邊的是四種顏色(用來擋住別人的視線)的玩家隔板~然後盒子裡是一刀卡牌,一包鑽石,一個骰子和一個圓柱形的標記。
 
 
好吧,我承認最近看到卡牌都喜歡像弄塔羅牌占卜一樣攤開
 
 
閃閃的小鑽石奉上~注意哦~它真的是鑽石形狀的!
 
 
茈月最喜歡的藍色~讓我們來仔細觀察觀察它~
 
 
嘿嘿嘿嘿~咦~怎麼鑽石變大啦~還有那麼多個切面~
 
 
哇哈哈哈哈~原來素茈月自己的大鑽石~
 
 
請大家自行忽略粘了很多毛絨的背景吧
 
 
骰子是正方形的哦~不要唄茈月的照騙誤解了~骰子六面的數字分別是“0,1,1,2,2,4”,最大的是4哦~然後圓柱體是先手標誌物來的
 
 
看現金鈔票的完美收納~棒棒噠~
 
 
(⊙v⊙)嗯~看上去挺讚的~鑽石這樣分好了放著看上去挺剔透的嘛~除了黑色滴……~
 
 
一刀卡牌裡的三種依次為:(藍色)拍賣用的競投牌,(可觸發的)事件牌,(控制每個季度鑽石價格的)市場牌
 
 
遊戲版圖:版圖下端的“1,2,3,4”代表一年的四個季度~每個季度的鑽石的價格都不同的哦~
 
 
這個遊戲分為四個回合進行,每一回合分為兩個階段:競投(也就是拍賣)階段,市場階段。
 
 

然後我們一開始就會把市場牌洗勻,隨機抽四張如圖分別放置在遊戲版圖上面,等待遊戲的開始。

如下圖所示,第一回合(季度)起始玩家要翻開第一張的市場牌的,以此類推後面的季度(回合)

 


補充說明下游戲目的:玩家將扮演寶石商人在每個季度競拍當季最值錢最珍貴的寶石,然後把它們拿到市場上賣出賺錢,到最後一回合結束後,賺到的錢最多的玩家勝出!成為寶石大亨~

先給大家說說市場牌:
它決定這個季度的鑽石的價格~
每個季度最珍貴的鑽石都是不一樣的哦~
如下圖所示,卡牌中左邊那列的是各種鑽石各自的價格數目,右邊那列的是賣出這種鑽石最多的人額外獲得的獎勵~


 

 


競投牌(大家要競拍的)
 


意思如圖所示
 


下圖中央的那張牌,裡面多種顏色的鑽石的意思是“任意顏色”。
 


遊戲設置大概就是這樣啦~假設現在四個人玩~
每人起始都有500塊錢,持有橙色圓柱體標示物的先手玩家開始對隨機翻開的一張競投牌(藍色卡牌)叫價,玩家們按照順序依次報價,直到此卡牌被拍走為止。然後接下來這回合的拍賣,先前拍到的玩家就不能再拍了,由還沒有拍到的玩家間進行競拍,直到人手一張。

 


因為這遊戲是四人遊戲,有一條規則是最後一個進行拍賣的玩家,無論他翻到的卡牌是好是壞,他都得花250的標準價拍下。就看你運氣好不好會不會虧了~

上一層所說的階段是競投階段啦~補充幾點細節:

1、競投(拍賣)是從起始玩家開始的,第一次開價的最低價格是$10,玩家可以按他自己的能力和意願出更高的價的【善意提醒的是要留意當季度的鑽石價格來競拍哦~不要讓別人用低價買到當季珍貴的鑽石哦~】

2、玩家拍賣到卡牌之後,立刻兌換卡牌上的獎勵,要記得把得到的鑽石全放到自己的隔板裡面去啊~兌換完之後,這樣卡牌就進入棄牌區了~

競拍完之後就進入市場階段了~ 也就是到了要把你拍賣回來的鑽石賣掉換錢的時候了!在這個環節中,由先手玩家開始,玩家可以使用(紅色的)事件卡了!當你在拍賣環節得到才能使用哦~~於是乎,各種坑人撕逼的時候來臨了~這些個看你們自個發揮哈~

【注意哦,事件卡必須要在賣出鑽石前行動】 使用完事件卡後,到了賣掉寶石的時候了! (不然你囤著也換不到錢哇!)這個時候我們通常都會把當季最珍貴的鑽石賣掉,還有就是賣的最多有獎勵的那類鑽石也賣掉(就看看場上是不是自己賣的最多了~)


 


要賣鑽石了,選好你要賣的鑽石(可以保留一部分或者全部的鑽石,等待下一回合再出售)但是不能讓別人知道你要賣的是什麼【不然怎麼拼誰賣的多搶“銷售之星”的獎勵啊】,所以所有人把自己要賣的鑽石偷偷拿好,握緊拳頭伸出來~準備好之後數到三,所有人一起攤開手揭曉各自想賣出的鑽石,然後結算錢~

 


(因為木有人,所以請媽媽幫忙擺個造型的,大家看看知道怎麼回事就好哈~表介意~)

怕大家還是不太明白,放個圖片上來


 


然後就可以進行下一回合了~重複四回合之後擁有錢最多的玩家成為寶石大亨獲勝~記得要好好利用事件卡哦~那可是神助攻啊~

 


就像上圖這兩張,左邊這樣的意思是除了你自己以外的玩家都要捨棄一顆鑽石(顏色自己選);右邊這樣的意思是,你可以偷走每個玩家的一顆鑽石!被偷的玩家可以自己選擇被偷鑽石的顏色~【可以自己選擇顏色還好,起碼不用太虧】

 


這行的卡牌就厲害了!從左到右,第一張的意思是,投骰子,按照投到的數字結果,以每顆$150的價錢賣出任意顏色的鑽石,數量不能超過骰子結果~

第二張的意思是支付$350來隨機翻開一張(拍賣)競投卡,獲得上面所示的獎勵。又是一個看運氣的行動~

第三張:(兩個行動二選一)要么秘密查看任兩張未揭示的市場牌(不能換順序哦),要么從銀行直接拿$150;

【提前得知下一季度的鑽石的價格是很有用的哦~我就不多說了~大家心裡明白就好~】

第四張!棄掉本季度的市場牌!從牌庫抽取2張市場牌,二選一取代剛剛被棄掉的市場牌,多出那張也棄掉【這是直接更換掉當季的鑽石價格哇!這招真毒!別人攢了好久的寶石就這麼被摧毀了,變成不值錢的~】

以上游戲介紹完畢~下面開始放上以前在BG玩的簡單戰報~

當初的我還是一個懵懂的無知少女~這個遊戲還是別人教的說~今天的茈月已經可以教別人這遊戲啦~


 


此圖為剛set好Game之後的樣子

在翻開了當季的市場牌後,由先手隨機翻開一張競投牌,從先手開始我們各自對競投牌進行報價拍賣,茈月拿著起始的500塊錢,看著他們報的價越出越大,於是始終沒有下定決心去拍,於是卡牌就跟我無緣了,最後茈月是倒數第二個拍到一張不好不壞的牌的,(還是使眼色從男票手裡搶到的),因為茈月知道最後一張牌無論好壞都得用$250拍下,由於之前的牌都不咋滴,所以茈月珍惜眼前牌,當即搶了過來。


 


知道!最後一張牌居然是這個! ! ! ! !男票他翻到這張卡片!以$250的價格拍下了! !得到了卡牌所示數量和顏色的鑽石! !賺死了! !當時我們的表情都是羨慕嫉妒恨的!

於是,茈月的運氣就一發不可收拾的倒霉下去了。在市場階段中,茈月因為在拍賣階段拍到的卡上有事件牌可獲取,所以得到了這張牌:“可以選擇偷看一張下一季度的市場牌(鑽石價格表)或者直接從銀行裡選兩顆任意顏色的鑽石拿走”


 


於是茈月就選擇了看下一季度的鑽石價格……然而看了也沒用,因為在後面被玩家“眼睛”使用事件牌中的技能給換了張新的……【這個技能茈月之前有提到過的】

茈月鍥而不捨的繼續使用事件牌,下圖這張的意思是“我可以花50塊錢來投一次骰子,投到哪個數就可以拿多少顆任意顏色的鑽石”。然而……茈月投到的數字是“0”


 


……然而,後面只要有投骰子的都幾乎全軍覆沒了……整盤遊戲,一共投過八次骰子,有六次都是投出“0”……第一次興沖衝的去投,是“0”,第二次滿懷希望的去投……是“0”,第三次……“0”,第四次終於來了個“2”……接下來依舊是“0”,每出現我幾乎都“啊”的一聲高分貝驚叫出來! 【幸好當時附近沒啥人,不然肯定會被嚇到,並且茈月的形象盡毀】運氣衰到簡直了,後面爆發了一次給我投到“4”!然後運氣就盡了

 


打這以後……茈月都不敢輕易投骰子了……

什麼?你問我最後誰贏了?反正不是茈月,你看看上一層的情況就知道為什麼不會是茈月了。因為不是茈月,所以誰贏了也不重要了好嗎? !為嘛玩個毛線都總是被虐

寶石大亨300秒教學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緞帶肥肥 的頭像
緞帶肥肥

緞帶肥肥小窩

緞帶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